十年驻扎LOF钉子户,季更选手,佛系写文,但被催更会真的更。

【巍澜】遗忘的爱人

失忆梗
原著有,剧版有
有私设人物
(1v1巍澜不拆不逆请坚信)
可能ooc

——————————————————————————

新的四柱落成后,赵云澜解散了特调处——准确地说将特调处改成了俱乐部。

从此再无邪魔作祟,也无需特调处这样的机构存在了。但念在大家同生共死无数次,同袍之宜堪比手足之情,赵云澜挥挥手表示:房子还留着,每月来聚几次就好。

后来赵云澜无数次后悔自己的决定:桑赞和汪徵这对小情侣实在闪瞎了他的狗眼。

在第四次汪徵生日后,赵云澜实在咽不下这口狗粮,挥一挥衣袖说老子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林静冲着赵处挤眉弄眼:“老大,我告诉你你的另一半在哪,你给我涨工资呗?”

赵云澜假装来劲,转回身子故作好奇道:“那你说,我的另一半在哪?”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嘁,老子才不喜欢你。”赵云澜嫌弃地抬起身子。

“不是我不是我呀,”林静眼神瞟了瞟对面,赵云澜会意地回头,原来是祝红正假装不在意地听他们对话。

赵云澜此人,平时虽然大大咧咧没个正形,却比谁都玲珑剔透,他早就看出祝红对他有意思,不忍直接出言拒绝,却从没给过正向回应,此时自然是一样。赵云澜尴尬地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拍了拍林静的肩膀故作潇洒地出门了。

赵云澜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到龙城大学的林荫道散步。明明这里离特调处距离很远,赵云澜却总是不厌其烦地骑着自己的摩托特意过来。

龙城大学的景色说不上哪里特别,它和千千万万所大学的样子一样,教学楼和林荫道,穿梭的师生,波光粼粼的湖水。

但它的安详和静谧,是别的地方不能带给他的。

赵云澜躺在湖边的长椅上时,觉得自己像躺在万年前的大荒山上,并非因为场景有何相似,只是都给人以离奇的安心,就像找到了失落已久的久违的故乡。

巧的是,赵云澜一直相信,自己的命中注定是一个如故乡般的人,她的气质应该像这龙城大学,清隽美好,波澜不惊,含蓄温柔。

可总也遇不到这样一个人。

微风携来三两女学生的轻语,赵云澜耳力极好,当即便听到她们讨论的是自己。

“帅哥你好,不好意思打扰你啦,你知道沈教授去了哪吗?我们是龙城大学的毕业生,想回来看看沈教授,可是主任说沈教授已经辞职了。”

赵云澜眯了眯眼:“什么沈教授?”

两个女学生有点惊讶,其中一个短头发齐刘海的姑娘率先说出了疑惑:“您和他不是挺熟吗?我们见过好几次你们走在一起。”

“不记得,你们大概认错人了。”赵云澜兴致缺缺,又半眯起了眼睛。

两个女学生尴尬地对望一眼,道声打扰,便遗憾地离去了。

赵云澜闭上眼睛,枕着胳膊又假寐起来。

解散了特调处后,赵云澜另谋了一份工作,说来不大好听,其实是摩托车汽车修理工。像赵云澜这样的身份,即使无所事事也绝对饿不死,但他自己却是个闲不住的,不找点事情做就会发霉。之前破案子的时候过得惊险刺激,如今刺激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倒让他发现平静生活也如此享受。

如果能有个人陪伴就好了,赵云澜又冒出这样的想法。

说来也奇,这一世的赵云澜出生二十多年,糙汉形象深入人心,从未想过娶妻生子。天下太平之后,却像搭错了神经一样,开始伤春悲秋起来,整日叫嚣拒绝狗粮,老子也要泡个如花似玉的美女回来亮瞎你们的眼。

但说归说,赵云澜也不会随便凑合着找一个人。

他不知道他的爱人长什么样,但他知道,那是个极好极好的人。

大庆调侃他怎么个好法?

赵云澜不假思索道:“我胃疼了能给我煮粥,帮我打扫房间做饭叠衣服,没事还能供我调戏。”

大庆撇了撇嘴:“你找的是媳妇不是保姆。”

赵云澜说:“当然我也会爱着她啦!她要什么我都会尽力满足,摘星星不给月亮的那种。”

“如果他什么都不要呢?”

“不要?”赵云澜一皱眉,这个问题虽然他从未考虑过,但他一下子就相信他的爱人一定只管付出,不求索取。

“她如果什么都不要,我就忘了她。这样她就会为了博得我的关注而不断索要啦。”

大庆愣了愣,叹了口气,变猫跳出窗户去了。

“一言不合就变猫。”赵云澜总结道。

爱情来得太突然,赵云澜觉得简直不真实,他这棵千年老铁树也有开花的那一日。

赵云澜遇到沈青时,寂静万年的心突然不受控制地收缩起来。

赵云澜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见钟情,赵云澜没动过情,他觉得动情也许是惊艳掺着欢喜,又近乡情怯的。但他没有,他只是心脏收缩了一下,忍不住走上前和这个龙城大学的年轻女教师搭讪了。

就像走近她便能拨开云雾看清爱人的样子。

她的眉眼说不上清秀,眉毛是漆黑的浓,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就弯成了半月,薄唇总是轻抿着,皮肤白皙如月光。

很好看,很喜欢。

于是赵云澜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追求。

他赵云澜是何许人也?帅气迷人魅力无边,要追什么妹子不是手到擒来?短短三个月,两人便确立了关系。

太快了,赵云澜想。似乎不应该这么快。

不过两情相悦很容易水到渠成呀,赵云澜很快打消了心里那一点不和谐的别扭,开启了在特调处闪瞎众人狗眼的模式。

恋爱一个月,赵云澜却感觉眼前的人越来越陌生了。第一眼见时是亲切的熟悉感——不是有句话叫“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吗?赵云澜特别信这个。

但相处时,却又是另一番滋味。

沈青话多,总爱抱着他的胳膊滔滔不绝以至于他都无法插嘴;沈青粘人,赵云澜晚到五分钟她都要不开心;沈青喜欢很man的男人,逢人爱炫耀男友千杯不醉。

直到有一日赵云澜老胃病又犯了,打电话给沈青时却无人接听。

赵云澜一个人到医院排了队,做完胃镜医生确诊慢性胃溃疡,并提醒说溃疡已经侵犯到肌层,再不注意饮食的话会突破浆膜层,造成急性胃穿孔。

赵云澜在药房取了两盒奥美拉唑,一个人回了家,破天荒地自己煮了粥。

他的爱人大概不希望他不爱惜身体。

赵云澜和沈青分手了。

经过这次沉重的打击,特调处的成员们发现他们的赵处似乎不相信爱情了。

处长又开始了光棍汉的生活。

在赵云澜三十二岁那年,处里几乎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连大庆这只傲娇的万年老猫都找到了母猫卿卿我我。

赵云澜在第十八次面对父亲大人催婚时,进入了第二个人生叛逆期,不过叛逆的方式有点特别——别人都是打死也不相亲,但他却立刻乖乖相亲,并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就和第一个相亲对象订了婚。

其实赵云澜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记住。

只记得一句话:“我也是被逼的,我们假装一下吧。”

一拍即合。

举行婚礼的前两日,赵云澜兴致缺缺地在一打红色请帖上填写新郎新娘的名字,思绪却像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我的爱人。赵云澜想,自己多久没有想起过她了?

一滴眼泪从眼眶里滑出来,滴在大红的请帖上,那被泪水弄湿的地方赫然被不经意地写上两个字:

沈巍。

“我们明明说好的呀?就是扯个证糊弄一下父母。我是个不婚主义者,我们拿了证各过各的就好。”

“姑娘,实在抱歉,我必须食言了……我不能和你结婚,连假的都不行。”

“为什么突然变卦?”

“我爱着一个很重要的人,我曾经忘记过他。我不能对不起他,我对不起任何人,都不能对不起他。”

“那祝你们幸福。”

“谢谢你。”

赵云澜没有告诉那个姑娘,他的爱人已经不在了,上天入地,碧落黄泉,都寻不到。

他的爱人是个极好极好的人,胃疼了能煮粥,会打扫房间做饭叠衣服,没事还能供调戏。他的爱人不喜欢他糟蹋身子,每次他不在乎他都特别生气。赵云澜想把他的爱人的好告诉全世界,想在一场亲友都见证的婚礼上与他互换对戒,但他说不出口,他的眼泪梗在喉头,酸涩难忍。

他的爱人是个极好极好的人,他身殉大封,守护了世间的和平,也一直守护着他。

end

点我看番外

不行了考试周不能再浪了我要复习了再见!
还有脑洞以后再写!
(ps:考完可能写甜饼番外!沈教授:我还会回来的!)

评论(41)
热度(5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