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驻扎LOF钉子户,季更选手,佛系写文,但被催更会真的更。

【巍澜】目断关河路(二)

双重间谍沈×地下党赵
可能ooc
互虐剧情,虐虐更健康
保证HE

(一)
——————————————————————————

沈巍的身份还未暴露的那会儿,他在赵云澜心中到底多大分量?

沈巍可能不知道,但赵云澜却是愿意用命去换的。

两年前六月份,龙城被日军盯上,来来往往敌机排队似的在天上飞,炸弹丢得不计其数。好在龙城的防空系统建造得早,倒也没损失多少人。

不过沈巍倒是差点在一场轰炸中丧命。

说来能把赵云澜气死,沈巍这个人,还真是不知道让人说什么好。当时弹片噼里啪啦鞭炮屑似的往下掉,龙城大学的师生早疏散了,偏一个穷学生跑到半路非要回去拿钱袋子。众人没来得及拦住,沈巍只好自己返回去追,那场景真是枪林弹雨惊心动魄。据说当时最近的爆炸距二人不足十米,弹片崩起来,沈巍一把护住了学生,背部就嵌进了两块弹片。

原本打进弹片倒不足为惧,可怕的是伤口三天开始化脓,沈巍……感染了。

谁都知道一旦感染,没有抗生素是神仙也难救。赵云澜守在病床前一整天,看着沈巍几次醒来又几次昏睡,一颗心沉到底,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倒是沈巍苍白地笑了笑,轻轻拉着他的手说睡一会儿吧,熬坏了身子。

赵云澜说好,我就在外面,你安心休息吧。

赵云澜在病房外的走廊抽了两根烟,最后下决心似的将打火机塞进口袋,大步离开了。

同仁诊所。

“昆仑?你怎么擅自到这里?”诊所的大夫冯医生的真实身份是赵云澜的上级,看到赵云澜似有急事相告忙关了大门,将赵云澜拉进屋内。

“冯大夫……事情紧急开门见山,我有个不情之请,要两支盘尼西林。”

“你要盘尼西林做什么,谁感染了?”

“沈巍,我朋友。”

“云澜,盘尼西林可是军用物资,别说外人,就是自己人用,也只有一定身份的人才能批到。”

“我知道。我知道,”赵云澜痛苦地抓了抓头发,“求您了,哪怕汇报给上级再做决定呢?请求上级调查沈巍,他是个不可多得的发展对象,如果他能活下来,我一定会尽力说服他加入我们。”

“不可能。八字还没一撇,就凭你现在一句话?”

“冯医生,只要您传达,要我做什么都行!”赵云澜这辈子没这么低声下气地求过人。

“云澜,不是我不近人情,是因为这件事根本绝无可能啊。”

“我求您了。”赵云澜还是不肯放弃,双腿一弯便对着冯大夫跪下了,“组织损失多少,我赔。”

“你赔的起吗?!”冯去病终于怒了,指着赵云澜道,“你知不知道盘尼西林每一支都是有数目的?需要中央领导批复才能拿到?你知不知道中间要经过多少流程?单凭你一个赔字,讲的轻巧!我一直认为你赵云澜顾大局识大体,不会因为私人恩怨影响行动,我真是错看你了!”

赵云澜跪在地上低着头,轻声道:“我让您失望了。”

“罢了。”冯去病无奈地挥挥手,“我帮你问,好让你死了这条心。”

出乎意料的是,上级得知情况竟丝毫没有为难,立即批复了两支盘尼西林给赵云澜,还捎话说如果不够可以再要。

赵云澜疑云重重,但事情紧急,便把这个疑惑暂时撂下了。

世事难料,沈巍被救活了,却被赵云澜查出军统特务的身份。

恩怨两绝,形同陌路。

赵云澜是被电话叫醒的。这些天他总是梦见过去和沈巍一起的事情,梦里光怪陆离浮光掠影,全是沈巍。有些细节赵云澜早就不记得了,却在梦里被清晰地回忆起来,比如有次赵云澜在街边“英雄救美”,擦破了裤腿,沈巍拉着他去成衣店做新衣,裁缝师父在忙,沈巍就借了裁缝的软尺帮他量腰围,梦里的沈巍格外温柔,有力的手臂环过他的腰,沈巍半俯着身子去看刻度,睫毛快要擦到他的嘴唇……

其实赵云澜当时并没有这么清晰地感受过,他神经粗,不拘小节,当时只是大大咧咧地伸开双臂任沈巍摆布,而时隔多年再想起,反倒有了别样滋味。

赵云澜懒懒地接了电话,是汪徵让他过去一趟。赵云澜驱车到了光明路四号,才知道他的店被查了。

之前经山鬼提醒,他早已把东西全部转移,这番自然也没查出什么有力的证据来。赵云澜七窍玲珑,话说得滴水不漏对答如流,把政府的一众大佛送走,长吁着气躺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感叹道:“多亏了山鬼。下次见面一定请他喝茶!”

但赵云澜不总是这么幸运,这次的查封只是个声东击西的招数,那些人也不是省油灯,在一次接货中,赵云澜还是暴露了。

赵云澜毫不意外有一天自己也会进军统的审讯室,或者说,干他们这行的人都要有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觉悟。

但当他看到那个国民政府高官的身旁跟着沈巍时,还是忍不住缩了缩瞳孔。

沈巍面不改色地看了看赵云澜,坐在他对面倾了倾身子,语气平淡地说:“云澜,看在我们曾经朋友一场的份儿上,给你个机会,如实交代了吧。”

“谁他妈跟你是朋友!”赵云澜破口大骂,“斯文败类,衣冠禽兽!做我赵云澜的朋友,你不配!”

tbc

这一章更得有点少,下次多更点。

到底有木有人要看啊,有点没动力_(:з」∠)_

评论(1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