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驻扎LOF钉子户,季更选手,佛系写文,但被催更会真的更。

【巍澜】换我等你(遗忘的爱人番外)

可能ooc
有原著,有剧版
——————————————————————————
点我看正文

赵云澜再没去过龙城大学。

大庆看到赵云澜的脸色就知道他什么都想起来了。说来不怪沈巍没把记忆消除干净,人既已不在,残留在他身上的黑能量又能撑多久呢?

沈巍当年大抵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

他更想不到的是,赵云澜可以执拗到抽筋剥骨地换他回来,如同他当年等他一万年。

这一次,换我等你。

大荒山上,功德木下,万里长风冷冽呼啸而过,夹着大荒山万年古朴厚重的记忆,将赵云澜的刘海吹得凌乱。

赵云澜慢慢匍匐跪地,虔诚地将肉身与大山连在一起,以山圣之尊,令主之名,招大煞无魂之人魂归来兮。

赵云澜拾缀着万年的记忆,面容肃穆,指尖拈一枝神木,以泪灌之,一滴而生芽,二滴而开花,三滴而亭亭如盖,四滴而直插云霄。

“沈巍为维护世间和平而身殉大封,有大功徳,求您……救救他。”

远古已逝的女娲魂灵早融进了天地之间,女娲不言,天地寂静。

“求您了。”昆仑君再次哑声道。

“哪怕让他做一世凡人,再入轮回。”

“求您了。”

女娲不言,唯三千大风刮过昆仑顶上尘沙飞扬。

昆仑君跪了三天三夜,女娲不言。

三年,女娲不言。

三十年,女娲不言。

“三百年也好,三千年也罢,他等了我一万年,我这又算什么?”

第三十二年大庆上了昆仑顶,一眼就望见匍匐于功德木下如风化之石一样的赵云澜。

“赵云澜你他妈别等了!女娲已经死了,没有人答应你!”

大庆一拉赵云澜,才发现这人的膝下肘下已经长进了杂草。

“靠,你是傻子吗赵云澜?跟我回去!”

后来大庆以九牛二虎之力将赵云澜“运”回龙城时,整个特调处俱乐部都觉得自家领导怕不是傻了。

“赵处,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沈教授的事情我们都很遗憾,但人死不能复生,你也不要过度悲伤……”郭长城开启了絮絮叨叨的安慰模式。

“你能理解个屁。”赵云澜终于对别人说出了第一句话。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话吗?”

赵云澜抬头,原来赵父也在场。

“人生有四件事不能太执着。一是长久,二是是非,三是善恶,四是生死。

“你太执着长久,太执着生死。你看不透长久,看不透生死,就是你永久的痛苦的来源。”

“是的,我有执念未了。”

“执念之所以成为执念,是已经过了可以圆满它的时间。当初你无法圆满,今后更不可能圆满。它已经永远停留在了过去,你无法用现在的努力改变它。”

“是的。可我……”

“可你还是放不下。就像当初你母亲的事,我想找到两全其美的平衡点,在你母亲走后很多年,我还在想当初能用什么办法救下她。但都没有用,即使我想到了办法,也没有用。”

“……”

“直到有一日,我突然就放下了,也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可能是机缘吧,只是那么一瞬间。

“你只能等待这一瞬间,你无法把它提前,也拒绝不了它的到来,你只能接受它在某一日猝不及防地将你击中。”

赵父走后,赵云澜沉默了很久。

后来赵云澜过上了正常人的日子,但特调处的一众仍然能感觉到这个看上去正常的领导其实只是一个勉励维持的假象,当林静说出自己的担忧,赵云澜只是没心没肺地笑笑,说你小子揣测领导心思,扣工资。

林静马上守口如瓶。

静里日月长,也不知是哪一年,哪一天,哪一个时刻,赵云澜望着窗外的夜雨,忽然想到一句诗: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从此积郁数十年的一口浊气,悠悠地吐了出来。

听说龙城大学新来了一个教授,眉如峰峦,眼似清泉,端的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君子端方。

教授姓沈,单名一个巍字,据他自己介绍,有“巍巍高山,绵延不绝”之意。

沈教授教生物工程,从来座无虚席,深得同学们的喜爱。有个留着小胡子,嘴里总叼着一根棒棒糖的男人喜欢来听沈教授的课,谁也不知道他是谁。

男人也不和沈教授说话,每次听课都坐在最后一排,也没有课本,一双闪着精光的小眼睛只注视着沈教授,下课铃响,却又不声不响地离开。

有次那个男人没溜成,被沈教授堵在了门口。沈教授眉眼含笑,伸出手自我介绍道:“我姓沈,沈巍。可以认识一下吗?”

赵云澜慢慢握住了那只手:“赵云澜。”

恍如隔世。

——————————————————————————
上面是分割线!其实我觉得停在那里就挺好!但本着说好要产粮给小甜饼,所以下面就要接日常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或许以前真的见过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赵处长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赵云澜眼眶一酸。

三十年前他留在大荒山的筋骨和血肉,不知何时被付以灵魂,重新以纤尘不染的状态回到了他的身边。那一刻,他感动得只想流泪,他也确实流泪了,对着慌乱以为自己说错什么的沈巍为自己的失态道歉。

他至情至性,任情适性。他无法像沈巍当年一样不动声色,将所有的思念都压在心底。

“听了沈教授这么多次课,我该请沈教授吃顿饭。”

“那就却之不恭了。”

龙城饭店,窗外灯火阑珊,二人临窗而坐,一张方桌上菜品繁多,糖醋排骨红烧豆腐灌汤包,玉带虾仁花揽桂鱼锅烧鸡,错落有致五彩斑斓让人食欲大振。

“这我怎么吃得下。”沈巍忍俊不禁。

“都是你爱吃的,我就每样点了一种。”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什么?”

“我……”赵云澜意识到自己说漏嘴,尴尬道,“我听说的。”

好在沈巍没有追问,也就糊弄过去了。

……

“巧了,我们住对门。”

“是啊好巧。”赵云澜故作惊讶,其实房子是他故意买在龙城大学教职工房区的。

“没事来我家串门啊。”赵云澜小可爱抛了个媚眼。

“好。”

……

“赵云澜,我怎么天天见到你订外卖?”

“这不懒嘛。”

“外卖吃多对身体不好。”

“你看我这整天一个人的,开灶炉子做一锅多麻烦。”

“我给你做。”

……

“赵云澜,你能不能少喝点酒?”

“这不高兴嘛。”

“我不高兴。”

“好好,我不喝了。”

……

“赵云澜,你睡觉不知道盖被子吗?”

回答沈巍的只有轻微的呼吸声。

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为他拉被子时手腕突然被拉住,赵云澜睁着眼笑盈盈地望着他,道:“小巍啊,这么晚了就别回去了,凑合着一起睡吧。”

不等沈巍作答,赵云澜便一把揽住沈巍将他带到床上,被子一卷,就把两人卷作一团。

“别动,睡觉。”

沈巍浑身僵硬,看赵云澜说完又轻微地打起了呼噜,也不忍心弄醒他,就着在赵云澜怀里的姿势,竟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

赵云澜又睁开了眼。

轻轻地,在沈巍眉间印了一个吻。

这次,换我等你,爱上我。

end

讲一下设定赵云澜放下沈巍后再遇见这个设定。因为我的观念是爱情是平等的,不是沈巍将赵云澜奉为昆仑君,也不是赵云澜跪三十年求来的,而是尘埃落定,前尘皆为云烟之后的重新遇见。沈巍也会重新爱上赵云澜(毕竟是赵云澜的血骨塑的肉身,莫名想到亚当抽肋骨是怎么回事?我闭嘴我闭嘴)

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之前的那篇,大家给了我写番外的动力!我可能真的不会写小甜饼QAQ甜不甜我不知道,我要肝新坑了谢谢。

评论(14)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